2011年10月21日星期五

心靈天堂

心靈天堂

午睡之後,神志恍惚,打開窗子透透氣,一股熱浪向臉上襲來,扒著窗臺向下望去,十八層樓的高度,一陣眩暈,忽然發現外牆邊上有個帶著安全帽的工人在繩索系著的吊欄中粉刷著外牆牆壁,哦!大熱的天,我為他一陣揪心,在我發現他的同時,一陣美妙的音樂向我飄來,咦?是樓下的阿姨們又在跳集體舞?隔著這麼遠的距離會這麼清晰?不會,這聲音就從不遠的空中而來,望瞭望周圍各家緊閉的窗子,不會,不會是鄰居家發出的聲音,哇!我終於發現,是從那個正在粉刷牆壁的小夥子身上發出的聲音,對!他的衣兜裡,有個小小的半導體收音機,一根長長的天線露在外面,顯然音質不是很好,但是歌詞的內容卻很清楚,“掀起了你的蓋頭來!讓我來看看你的臉!…”我當時驚訝地張大了自己的嘴巴,我的天!他是正處在一種怎樣的境況呀:上面僅僅依靠幾根細細的鋼筋,下麵距離地面十幾層樓高的距離,中間一個長不足兩米、寬不足八十公分的吊欄在微微地晃動,小夥子站在其中,熟練地搬動著手柄,控制著其高度,面目表情輕鬆安然得仿佛置身于安全的地面,他輕輕地跟著唱起來“你的眉兒細又長呀!好像那柳葉一模樣!……”唱到興奮之處,小夥子臉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仿佛身邊真的有一位美麗的姑娘。更讓我驚訝的是,小夥子手中的活計始終沒有停下來,他自如地左右揮舞著手臂,灰黑色的水泥在他嫺熟的動作中被平平地展開在外牆壁上,乾淨利索!幹得漂亮!歌曲一首一首地播放,一會兒是歡快的迪斯可,一會兒是慢四的抒情曲,小夥子微揚著臉,我自上向下地觀賞他那怡然自得的樣子……。我心裡像是有一朵花突然綻放!胸中湧出一陣熱乎乎的東西,是佩服!是羡慕!突然覺得這小夥子非常可愛!雖然我不能正面去端詳他,但我已經感覺到這小夥子很帥!他的動作也很帥!我揚起手,忍不住要去呼喚他,但我又終沒有開口,我不忍心打擾他正沉浸在如此自在的幸福當中!.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